Page - 003 『Rdy』

 

 

原本默示录是从混沌诞生世界后便已经存在的古文书、拥有自己的意识、是魔族的宝物。只要拥有它便会成为魔族的主人,最重要的目的则是给世界带来灾难和惶恐享受人类发自内心的情感波动。

 

然而第一次的宿主是教会的圣女、圣女显得过于疯狂所以在未完成仪式之前便被神官和主教发现带到了神殿的地下祭坛予以火刑后封印在地下祭坛。但是默示录是不会被破坏的、只要世界上还留有邪恶的思念它就不会消失。在数百年甚至数千年后在原本消失的地方重新出现。

 

只有心里极度邪恶极度贪婪、心中充满永远都无法填满的欲望的人才会被默示录眷顾。

 

我的永生计划很快达成了、默示录里全部的知识以及记忆全部和我合二为一。但是这只是一个变成魔族的洗礼、而我的完整力量还差了很远,虽然默示录中所有的魔法咒文已经都了如指掌、可惜目前的魔力是无法使用什麽上位魔法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吞噬生灵。吞噬的越多就越接近完整的力量、就像刚刚女仆长死后身体里冒出的透明物一样。越强的人死后的生灵力量也越多、不只是人类同样魔族也同样拥有生灵。像不死者和恶灵怨灵的灵被消灭后的颜色则是黑色的。生灵还是死灵只会去寻找带给它死亡的人也就是钻进杀掉它的人身体里、别人是看不到也摸不到的。

 

迷宫、森林和一些人类保护区的魔物都属于亚魔族、亚魔族是没有智慧的所以并不会让我杀掉白白吞噬。不过混沌刚刚诞生世界时我拥有六位心腹、他们都在拉维诺斯城·Ravi North,他们都是默示录记载中的副产物只要默示录不被毁灭这座城和六位心腹都是不会真正死亡的。

 

只要召唤出他们后再被我吞噬掉便可以得到完整的力量了、但是以目前的魔力量和生灵量是无法召唤他们的。如果遇上教会的人我也有可能被处以死刑,我不能像前世的我那样太过疯狂而被抓到。

 

现在我要做的是找到一些较强的生灵来回复我的力量才行、同时也不能暴露我的身份被教会抓到。现在只能扮演好艾利克斯回到公爵领地安排好下属之后向尤图珀普王国的冒险者公会进发寻找强者的生灵。

 

 

※尤图珀普王国公爵领地内

 

 

「拟态光束·Mimicry beam」

 

现在的我已经完全是魔族的样子了、即使还是公爵夫人但是这个样子是不能被任何人看到的。而且表世界的我已经不幸身亡了更不能让别人看到,所以只能扮成艾利克斯的样子。

 

现在仆人已经都当作祭品杀掉了,如果没有运营的话公爵领地很快便会失去财政方面的支援。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给财政运营和管家就好了、我要赶快去寻找自己的力量在这里的话等一百年也不会有什麽发现。

 

「虽然事情有些仓促但是我已经决定了、现在准备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诶!?」

 

表现出些许吃惊和露出可爱颜容的管家、虽然表现的很好但已经难以掩饰发自内心的喜悦。

 

「在我不在的这段期间替我照看好领地、拜托你了哦米娅(Mea)。」

 

米娅是负责财政的管家、虽然看上去有点呆但是和她的性格是完全相反的,做事也是非常可靠的。

 

「好了、事情就是这样我要走了。(无责任)」

 

「是、祝您一切顺利。」

 

聪明的米娅没有再过多问什麽奇怪的问题、因为准领主的我将领地交给她代表着她将成为公爵领地的最高权利者,以及米娅接下来要做的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在艾利克斯的房间拿了很多备用的东西、大量的金币还有他的佩剑、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种剑已经和轻巧的木棒一样,如果换做过去的我的话肯定会因为太重而累趴下,果然魔族的身体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爆风障壁·Blast barrier」

※注:爆风障壁是浮游的上位魔法、同样属于飞行类魔法,爆风障壁是以术者为圆心的一个保护类魔法同时也具有攻击性,可以在高速移动中以爆风的结界对敌人进行冲击。

 

要获得高质量的灵魂的话必须要去找一些现役冒险者、现在的我的话虽然对人类来说已经很厉害了不过一些高阶魔物和冒险者还是对我有一定的危害。我不可能随便闯入冒险者工会和魔物的巢穴进行厮杀,这很有可能会威胁到我的生命。得到永生并不代表不会死亡、只是单纯不会老罢了。所以现在应该是成为一名冒险者混入别人的队伍将他们全灭即可。

 

即使同样是在领地内也从来没有去过冒险者公会这种平民才会去的地方自然也无法使用魔法一瞬转移过去。据说离公爵领地最近的冒险者公会是瓦苏瑞特城·Vasu Ritter,只要用浮游便可以轻松到达那里。在空中高速移动的我向下方寻找着目的地、穿越大面积的森林来到了瓦苏瑞特城门口。

 

城门前来往的商人比比皆是、长长的队伍正在有秩序的向前迈进。身为贵族的我当然可以直接进去但是和这些平民在一起走让我十分不悦、唯有在他们的头顶飞过才能显示我的高贵。

 

 

※瓦苏瑞特城·Vasu Ritter冒险者公会大厅

 

冒险者工会的建筑一般很容易便能找到、走进大厅内粗壮的石柱支撑着整个大厅,各式各样的冒险者挤满了会场,低速的话语和汗液的臭味弥漫在空气中、使我一刻都无法在这种地方待下去……

 

走到接待柜台处内敛的接待员小姐已经认出了我贵族的身份向我亲切地问到

「艾利克斯大人、请问有什么任务要发配吗?」

 

有些紧张的公会接待员小姐虽然没有见过艾利克斯不过多少还是有所耳闻,从穿着以及家族的徽章就可以推断出来。这都是接待员必须要学会的察言观色。

 

「不、我是来登陆成为冒险者公会成员的。」

 

「诶诶诶诶?!」

 

听到意料之外的地方接待员小姐非常惊讶的喊了出来、使本来穿着高贵的我变得更为引人注目。

 

「我想直接登陆为高级冒险者、让我与你们的会长见一面。」

 

压低身体靠近接待员小姐在她耳边以旁人听不到的声音向她说到。

 

「是、马上…去汇报会长。」

 

原本紧张的接待员小姐现在变得满脸通红、说话显得有些不自然。

 

过了一会接待员小姐从接待室中走了出来脸色也平静了下来向我说到

「艾利克斯大人,里面、请。(810)」

 

从接待员小姐的柜台穿过会议室径直走向了会长的书房、虽然和我住的地方完全不是一个级别但是走廊打扫的非常干净显得很有素养。

 

「咚咚咚」

 

「请进。」

 

「艾利克斯大人、请问是什么样的事情让您亲自前来公会呢?」

 

已经听过接待员小姐的描述但还是又按照惯例重新问了一次。年纪大概和我差不多在四十岁左右、体格健壮浑身的肌肉可以看出平日勤奋的训练、恰到好处的胡子显得十分严肃但却不失亲切、给人第一感觉是个细心威严的人。

 

「我想来登陆成为冒险者公会成员。可以直接晋升到高级冒险者吗?」

 

「艾利克斯大人这个恐怕不行、因为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最多只能升为C级冒险者。」

 

「C级有什么程度?」

 

「C级可以讨伐危险度★★的魔物。例如緋紅史萊姆(Blood Slime)、吸血蝙蝠(Vampire bat)等魔物。」

 

「那不是初级魔物吗?」

 

「不不、虽然吸血蝙蝠单体是很弱的但它们是群居魔物而绯红史莱姆是史莱姆的个体变种所以列入危险度★★的魔物。」

 

「那岂不是和D级冒险者差不多嘛?!」

 

「不不、不是的,这是为了您的安全 。」

 

「如果我说我会使用魔法呢?」

 

「艾利克斯大人贵族学校确实有教一些基础魔法、但是这些都是以生活为基准的低位魔法理论。如果您有魔法理论等级Ⅱ的资格证书或者亲自让我看到你使用魔法我便会让你成为B级冒险者。」

 

「魔法理论Ⅱ的魔法我当然会用、但是我需要一个靶子。」

 

「好吧、如果将这张羊皮纸烧掉或者让它粉碎那便证明你合格了。」

 

公会会长将一张羊皮纸用夹子和绳子固定在半空中并指着它对我说到。

 

虽然被允许使用炎系魔法但这里是室内如果威力太强把这里炸掉就糟了、那时候可能会反悔刚刚的约定。真是的还要刻意节制魔力的输出才行、好麻烦!

 

「冰结弹·Freeze split

 」

 

没有再说什么因为我需要装作在默默咏唱魔法的样子才行、人类是必须咏唱才可以施放魔法的和魔族有着天大的差距。在手中汇聚力量将人们常用的攻击系魔法放射出去、蓝色的光球瞬间将羊皮纸冻结起来摔到地上变成了碎块。

 

「好吧、您合格了。」

 

本以为只有练习剑术而从来没有钻研过魔法的艾利克斯竟然会使用魔法理论Ⅱ的魔法、这让公会会长有些吃惊也有些不甘心。

 

魔法理论一共有十个等级、然而我连最高等级的魔法理论Ⅹ也会使用甚至是超越它的混沌魔法以及古代魔法,只是目前的魔力量无法满足条件罢了。

 

在默示录前世的记忆里人类最多只能用到魔法理论Ⅵ的魔法、一直过了这么久人类依然还是无法超越、真是一个无法进步的种族,不过这样才能让我得到人类更多的负面感情。

 

「那么按照规定请将我列入B级冒险者吧、会长大人。」

 

「艾利克斯大人虽然你可以使用冰结弹不过这始终只是C级冒险者的魔法,所以领取任务还是希望能够以危险度★★的魔物为主、这是为了您的安全着想。」

 

「我知道了、多谢您的忠告。」

 

如果不是现在没有得到完整的力量早想冲上去杀了这个啰嗦的家伙。

 

离开会长的房间来到了刚刚的冒险者接待大厅、在公会栏上可以看到张贴出来的任务,有分布危险程度和建议级别。

 

D级冒险者可以领取危险度★的任务、C级冒险者可以领取危险度★★、以此类推B级冒险者则是危险度★★★、当然还有危险度四星和五星的不过目前的资格证最高只能领取三星的任务。

 

我毫不忧郁的将危险度★★★的数张任务撕了下来、因为如果去杀哥布林的话恐怕非常可观的数量才足够,所以还是选择了较高等级的魔物。

 

走到柜台处刚刚的接待员小姐的脸显得还是有些红、接过我撕下的数张羊皮纸后表情变得有些难堪。在我拿出B级的冒险者资格证后接待员小姐对我说到

「艾利克斯大人祝您旅途平安。」

 

因为只有一个人、然而却领取了这么多的任务难免会有旁边杂音。大部分人都认为平日里养尊处优高高在上的贵族最好死在外面被魔物吃掉才好,不过还是有热心肠的人询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那个、需要我们的帮忙吗?」

 

一个看似有些害臊的男孩子向我问到。而他的身后是一个常见的冒险者队伍。

 

果然还是会有人来帮助我、人类就是这样善良的心只会带来灾害。为了达成我的目的到最后任务完成的时候会将他们全部杀掉。

 

「好吧、如果你们不怕死的话。」

 

这句话并不是再说害怕魔物而是怕不怕死在我手里、当然我不会说出来。

 

「非常高兴认识您、我叫克姆拉(Graham)、艾利克斯大人请多指教。」

 

原来是看重我是贵族想拉近和我之间的关系才来帮我的吗?刚刚竟然还装出一副害羞的样子、愚蠢的人类选择来帮我你会后悔的、哈哈哈哈。

 

「请多指教、叫我艾利克斯就好了。」

 

克姆拉一脸的微笑、为了以示友好向我伸出了他的右手。可恶的贱民竟然要和我握手真是恶心死了、在这里还是先顺应对方好了。

 

「艾利克斯你好我叫克利斯(Chris)属于剑士、她是安妮(Anne)在队伍负责治疗和辅助、而克姆拉和伊兰尼(Elaine)是魔导士和游侠。看你的样子也是剑士对吧?」

 

『自来熟的贱民我说可以不用敬称你就真的不用了吗!?把“大人”给我加上啊!』

 

太过不懂礼仪的贱民让我在心中怒叱到。果然这些贱民都应该被我踩在脚下才适合!

 

「额我并不是剑士、和克姆拉同样都是魔导士。」

 

被误解的话会很麻烦的样子、无奈的我指着身旁的克姆拉说到。

 

「诶诶诶诶!?」

 

众人一齐发出惊呼、明明带着剑一副剑士模样竟然是魔导士有些令人无法相信。

 

「首先第一个任务是消灭雨雾森林(Fog forest)水域里的巨型螳螂(Greater Mantis)三只。」

 

「雨雾森林的水域、我们可以给你带路。」

 

「请问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吗?补给品之类的。」

 

热心的克拉姆明明是魔导士竟然主动担当了带路的工作、心细的安妮向初心者的我询问了讨伐任务的必要准备,但是他们完全想不到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的旅行……

 

「我暂时没有什么需要的、你们准备好自己的就可以了。」

 

我是魔族和这些低贱的人类不同根本不需要食物和睡眠、不过要刻意的进食和睡眠还是可以的。

 

前往雨雾森林的路上能看到很多的野生动物、也有一些低阶魔物,只要不主动攻击它们的话它们很少会攻击人类。

 

一路没有人说话显得十分寂静只能听到森林中的鸟叫蝉鸣声、整体显得十分尴尬。

 

「那个、艾利克斯大人的魔法理论到达多少了呢?」

 

「……」

 

「抱歉、我不是有意要问这些问题的也并没有怀疑艾利克斯大人的意思。」

 

突然的发问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比较通常、不过对方貌似并没有怀疑的意思。

 

「可以使用魔法理论Ⅲ的魔法哦。」

 

通过默示录前世的记忆来看人类最高可以使用魔法理论Ⅵ的魔法来看、回答魔法理论Ⅲ比较适当吧这样想到。

 

「呜哇、那岂不是天才魔导士等级了嘛。」

 

「真的假的、如果可以使用魔法理论Ⅲ的魔法的话那不是和王国魔导士一样厉害了嘛、在冒险者当中能够使用魔法理论Ⅲ的人也是非常少的。」

 

然而对方的反应竟然这么强烈、虽然我还是人类的时候一直都过着贵族生活从来没有干涉过魔法的事情、想不到人类竟然变得越来越弱。

 

「魔法理论Ⅲ也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困难、只要努力学习就可以达到。」

 

「艾利克斯大人您谦虚了。」

 

对于我来说变成魔族的时候魔法就已经学会了实在无法理解魔法理论Ⅲ是有多么的困难。

 

「前方有魔物接近、大家小心。」

 

伊兰尼感到前方有魔物接近立刻向大家提醒到。

 

「貌似是银狼(Silverly)的样子、大家准备进入战斗状态。」

 

虽然对于没有得到完整力量的我还有很多未知要素是很危险的不过像银狼这种低阶魔物完全可以忽视。

 

「爆炎风·Fire storm」

 

「嘎噢噢喔喔!」

 

从森林中窜出的银狼一瞬被焚化。连剩下的尸体都没有。

 

「呜哇、好厉害!从来没有见过威力这么强的爆炎风!」

 

「看来艾利克斯大人的实力是货真价实的呐。」

 

「这说明之前说的话你们都有在怀疑我吗?」

 

「诶嘿嘿、并不是完全不相信啦只是没想到有这么厉害啦。」

 

这群下贱的人类竟然这么低估我的能力、身为脆弱的人类竟然不了解自己有多麽的无能,这会让你们等等死的很难看。

 

「不过要提醒你一下、要完成冒险者公会的任务的话必须要用魔物身体的某一个部位拿回去才能证明任务完成。如果烧的什么都没有的话就毫无意义了。」

 

「我知道了。」

 

穿过丛林进入指定区域可以看到稀疏的低阶魔物在附近徘徊。

 

「发现目标!大家看、那里有巨型螳螂(Greater Mantis)和一群海蠍(Water Scorp)、数量很多比较棘手。」

 

「克姆拉负责魔法攻击和支援、安妮负责辅助和治疗其他人和我一起进攻。」

 

「裂風斬·Bram fang」

 

还没等这些人反应过来我便向巨型螳螂攻了过去、至于他们的死活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被我杀死还是被魔物杀死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浮游·Levitation、元素電擊·Hysterical goddess」

 

这些低阶魔物都没有飞行能力、浮在魔物群头顶施放元素電擊、数量惊人的电击球浮现在空中向下降落、大规模的电击在魔物群中连锁爆破、魔物们一瞬被闪电击毙無一生还。

 

「艾利克斯大人连浮游和闪电都会使用啊?!」

 

「魔法理论Ⅲ是骗人的吧、这种复数小型雷球要强很多!」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效率的完成任务、而且还是在一个人的情况下,我们完全没有出场机会嘛。」

 

「这已经不是B级冒险者级别了吧、这完全是S级的冒险者嘛。」

 

「嘛、如果我想要拿到S级冒险者资格者也是绰绰有余的。」

 

这群下贱的人类终于能理解到自己的无能了吗?人类就应该像人类一样跪下恳求我的恩赐才对、啊哈哈哈哈!

 

「趁这个气势把其他的任务也完成吧、克拉姆麻烦你们带路。」

 

「是的!」

 

没有再用敬语对克拉姆说而是以命令的口吻向他说道、高贵的我无法忍耐再向这些蝼蚁使用敬语。虽然克拉姆看上去非常兴奋但是其他人却因为我突然的命令口吻表示些许不满。

 

以我惊人的魔法能力在雨雾森林(Fog forest)和蓝色河流(Blue River)的讨伐任务也很快完成了、时间过的飞快很快到了傍晚时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克拉姆等人也没有任何的利用价值了,虽然和他们没有什么仇不过为了恢复我的完整力量他们的牺牲是必要的。

 

「安妮、刚刚从魔物身上割下来的一部分给我。」

 

「诶?刚刚艾利克斯大人不是说这种肮脏的东西你不想碰的吗?」

 

「因为我有一个可以快速回城的办法、这些东西是必要的。」

 

「嘛本来这都是艾利克斯大人一个人打败的、我非常愿意还给你。」

 

有些迷惑不解的安妮将装有魔物肢体的袋子递给我后对魔法非常热衷的克拉姆凑近过来对我说到

「快速回城的方法难道是传送魔法吗?」

 

「对哦、只不过是我一个人回去而已。」

 

「诶?」

 

『電擊劍·Electric sword

※注:在手臂前端出现的一种雷电剑刃、可以轻易切开装甲和金属的魔法剑,和将電擊付呪·Thunder Enchanter到武器上的魔法完全不同、而且剑的长短可由施术者调整、增加长度则会消耗等量的魔力量。

 

当提出一个人回去时众人还在惊讶当中、最前面的克拉姆已经被我用電擊劍击中、雷电的剑刃贯穿了他的身体。胸口一瞬变得鲜血淋漓,衣服被血液寖湿充满不甘地留下一句话便倒了下去。

 

「艾利克斯……大人……?」

 

「你这个混蛋、把克拉姆还回来啊啊啊啊!」

 

看到自己的同伴被杀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不过血腥味让他们很快便回到了现实、愤怒的克利斯已经等不及队伍配合双眼充血像一只野兽一样提剑向我冲了过来。

 

从克拉姆身体里抽出电击剑挡下克利斯的愤怒斩击、克利斯的利剑即使正在被我的电击所切断也向我劈砍而来、毫无章法只是面临来自内心深处的恐惧的拼命乱挥而已。

 

「为什麽……要做这种事?」

 

用尽全身力道也无法攻破我的防线气喘吁吁的问到。

 

「不为什麽、只是喜欢罢了。」

 

作为强者的我用单手的电击剑挡住克利斯的攻击非常余裕且傲慢的说到。

 

「你这混蛋、瞧瞧你到底干了些什麽啊!?」

 

一路都十分冷漠的伊兰尼也再无法忍受我的态度和所作所为怒吼着向我射出了全力的一箭。

 

「聖光彈·Raging blast」

 

作为巫女的安妮看到倒地的克拉姆很想前去为他治疗可惜他已经完全死亡除非使用复活术他才能复活。如果自己再强一点的话多就可以复活他了。满脸泪水的安妮不情愿的将克拉姆放弃也朝向我发起了攻击。

 

「魔力障壁·Magitek Barrier、幽鬼蘇生·Raise Zombie」

※注:魔力障壁是可以抵挡大部分攻击的护盾魔法、物理攻击魔法和攻击均在抵挡范围内、只有毒和诅咒可以无视防御直接攻击。

 

「如果你做不到复活他的话、就让我来用吧,啊哈哈哈哈!」

 

刚刚的攻击基本都是在一瞬间向我攻了过来、现在的我还无法从容到一个人同时对付三个人、所以将眼前可以利用的死尸复活作为自己的战力,考虑到魔力的剩余只能用低位魔法召唤魔物,不过只要能暂时拖住一个人的话就足够了。

 

「你究竟是什么人、真正的艾利克斯大人绝对不会使用这种邪恶魔法。」

 

仿佛看到我的真正面目的伊兰尼射出的全力一箭极速向我飞来、在魔力障壁的保护下『噹』的一声落在了地上。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现在应该怎样解决现在的状况。生化·Bio。」

 

在场的所有人暂时陷于虚脱状态跪倒在地再也没有反抗的能力。

 

变成不死者的克拉姆向克利斯攻了过去、作为原本的同伴即使死掉变成不死者同样还是留着一些感情存在使他无法砍下去。克利斯变得忧郁不决一步步向后退去……

 

「被自己同伴追杀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嗯?」

 

「你这个鼻屎混蛋!」

 

「去死吧、地封穿·Day binding」

 

临死之前都学不会求饶的蠢货只有死才能作为对我的道歉。

 

「聖之矢·Holy Arrow」

 

聖之矢击中了变为不死者的克拉姆、但是无法抵消我的攻击,从地面刺出的大量岩锥将克利斯刺的浑身是洞、身体被岩锥固定在半空死去、鲜血顺着岩石缓缓流下。

 

现场只剩下陷于虚脱状态的伊兰尼和安妮呆立在地面、迎来她们的只有来自死亡的制裁……

 

「裂風斬·Bram fang」

 

从死掉的克利斯那里我已经得到了足够召唤拉维诺斯城·Ravi North的生灵了不过不能留下一个祸患、内心的深处告诉我这些人都必须要死。伊兰尼和安妮被巨大的空气刃连带后背的大树一起平整的切断。身首异处的她们便一动不动了、从脖子处喷出的深红色喷泉要比晚霞的颜色还要深沉……这个颜色真的看无数次都是那麽的令人兴奋。